ETC开发者,Igor Artamonov近日指出,区块链必须保持其“不可篡改”的核心优势才可保持竞争力,而中心化区块链的运营和维护成本会非常高。


翻译来源:http://t.cn/Ez6g58V
原文作者:Omar Faridi 2018.10.11

ETC的技术与ETH是兼容的

  ETCDEV(以太经典开发团队)是专注于ETC核心开发的技术团队。其创始人兼技术总监Igor Artamonov近日解释道,在API和EVM(以太坊虚拟机)层面,ETC的技术与ETH是兼容的。

  Artamonov表示,“在以太坊网络上开发的功能应用可能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并且趋向于集中化,而这些功能是无法在ETC上运行的。但是,基于以太坊运行的智能合约和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同样也可以在以太经典上运作。”

  作为计算机科学与管理的研究生,Artamonov阐明了两个事项:为以太坊创建的开发工具同样也适用于以太经典;不仅如此,这些开发工具和大多数的以太坊分叉链以及基于以太坊网络的私有链都是兼容的。

ECIP-1017货币政策, ProgPoW算法

  他继续说道,“所以,从技术上讲,以太经典和以太坊之间有多个公共网络,这些网络在99%的情况下都是兼容的。请注意它与第三方开发人员的兼容性,也就是在共识机制方面的差异(如果以太坊转向ProgPoW 算法或是 PoS算法)。”

  正如大多数以太经典开发者所相信的那样,Artamonov写道,ETC与BTC的理念是很相似的,ETC社区比较重视区块链的安全性和去中心化。他进一步补充道,“真正意义上的社区(不仅仅只有开发者成员)在达成一项协议之前,都会花一年的时间讨论研究如何实施一项客观的、可预见的货币政策(如ECIP-1017货币政策);而这正是ETC社区坚持的理念。

  值得注意的是,Artamonov提到,“尽管目前以太坊和以太经典的技术是兼容的,但这两者的发展路径是不一样的,包括现时的开发工作和未来发展路线。”

  Artamonov在Java开发方面有着丰富经验,他向我们解释道,“ETC并不打算转向任何PoS之类的共识机制,因为PoS的安全性远不及PoW, 并且可能会造成资本大量累积从而带来集中化/中心化(早期的ETH投资者可能获得了70%的ETH记账权)。”

中心化/中央管理式区块链的运维成本可能高一百万倍

  Artamonov补充道,ETC社区始终秉承“不可篡改和去中心化”原则,因为这是区块链的核心优势。

  他认为,任何失去不可篡改性的区块链和亚马逊AWS(亚马逊云服务,英文全称是Amazon web services)的功能是差不多的,但是前者处于竞争劣势,因为亚马逊AWS平台更具用户亲和性,而且费用要便宜1000倍。

  据Artamonov的说法,开发一个私有链或是中心化的区块链简直是在浪费资源,因为这样的架构不能为任何问题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与数据库相比,其数据管理能力也是逊色。

  正如CryptoGlobe此前报道过的,加密投资平台Republic的总经理Kendrick Nguyen也说过,“许多企业都打算使用私有链以便更好地进行数据管理。”

  此外,Artamonov指出,“中心化/中央管理式区块链各层面的运维成本可能要比去中心化区块链高100万倍。”


欢迎大家从以下社区平台加入我们
我们的电报群:https://t.me/etcgo

添加运营小编微信进群:Goedel_Labs

QQ群:628840867

微博:以太经典_ETC

翻译文章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转载请注明:以太经典中文网
感谢哥德尔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www.gode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