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IP 1088:以太经典Phoenix硬分叉升级


北京时间2020年6月1日,以太经典网络在区块高度10,500,839成功激活了Phoenix硬分叉。此次硬分叉是继亚特兰蒂斯(Atlantis)、阿格达(Agharta)后的第三次升级,旨在兼容以太坊的伊斯坦布尔(Istanbul)硬分叉升级,也就意味着开发人员现在可以轻松地将ETH链上现有的DApps复制并部署到ETC链上,建立了两者之间的互操性。下面为大家详细解读ECIP1088 Phoenix EVM及协议升级。

ECIP 1088:PHOENIX EVM及协议升级

   ▲1. 综述

  以太经典网络于2020年5月31日(注:美国中部时间)实施了代号为Phoenix (凤凰) 的硬分叉升级,主要包含了以太坊的Istanbul网络协议升级,旨在达到ETC和ETH网络间的最大兼容性。

   ▲2. 概要

  以太坊网络经过Istanbul硬分叉之后,引入了一些协议方面的更新,因此ETC本次升级的主要目的在于为其提供支持。

  

  • 区块高度999_983,以太经典Mordor PoW测试网 (2020年4月)

  • 区块高度2_200_013,以太经典Kotti PoA测试网 (2020年4月)

  • 区块高度10_500_839,以太经典PoW主网 (2020年6月10日)

   ▲3. 理念

互操作性:对于开发者和终端用户应用而言,建立并维护以太坊客户端之间的互操作性至关重要,同时还能为各方参与网络带来益处(例如ETH和ETC网络、Ropsten和Mordor测试网、Görli和Kotti测试网)。

不可篡改性:EVM中引入的新操作码都不会对现有合约产生影响。在先前将任意无效字节码部署到网络的情况下,也都无法回溯修改ETC网络的状态。在EVM中添加操作码能够增强其功能性,因此应该被视作功能升级而非修改。

   ▲4. 实现

  以下支持以太经典的客户端目前已经实现Istanbul升级的功能,并且也将支持Phoenix硬分叉:

   ▲5. 提示

  社区将不再支持Geth Classic客户端以及Morden测试网,因此这两者不受Phoenix硬分叉影响。


  社区管理员Yan (微信号 Godel_Labs2)

  QQ群 :361470220 / 230987631

  微博 : @ 以太经典_ETC

  Twitter: @etcconsortium

  中国以太经典ETC中文网 : https://ethereumclassic.cn

  ETCC官网 : https://etcconsortium.org

  感谢哥德尔实验室(www.godel.ai)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