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介绍到2018年8月为止,ETC项目的进展情况


  以太经典ETC(Ethereum Classic)是一个开源的,公共的,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分布式平台,同时也发行了独立的加密货币——以太经典(ETC)。ETC采用智能合约功能,允许任何人在平台中开发和部署智能合约和去中心化应用,旨在推进数字化价值的影响力。

2018-2020 三年计划

2018

2019

2020

    以下是ETC团队目前的工作进度

    (值得收藏!!!)

一、ETCDEV团队

ETC Geth 客户端

翡翠钱包

二、IOHK团队

主要项目

ETC Geth客户端

  在硬分叉后,ETC开发团队一直在维护和改进Geth,并将致力于架构模块化的开发、性能改进,让这款客户端更好地应用于商业化。ETC Geth是ETH Geth的一个分支,但自2016年10月后,ETC开发团队对Geth的代码进行大量重写、替换和删除等修改工作,修改率高达50%以上。

客户端平台Mantis

  2017年8月13日, ETC团队用了七个月的时间,从头开始构建了一个独特的ETC客户端平台Mantis。 Mantis是一个用Scala语言编写的节点客户端。Scala是一种功能性编程语言,具有不变性优先,易于测试和可预测性的特征。MANTIS客户端与Daedalus钱包兼容,这为用户提供了访问和管理资金的界面入口。MANTIS的开发为ETC的未来创新奠定了基础。

SPUTNIK VM虚拟机

  SPUTNIK VM是由ETC开发团队开发的新一代EVM虚拟机。这款虚拟机运行高效,具有可嵌入功能。它可以在区块链上作为独立进程启动,同时也可以在低功率设备上运行。ETC开发团队继续对EVM进行改善,并计划将来可以在极低功率设备上运行。

翡翠平台

  这个平台是用于构建ETC应用程序的多功能工具包 ,里面包括UI组件、JavaScript和Rust数据库、图标、搭建工具等。翡翠平台的应用场景非常多,可以用在桌面、手机、网页甚至Shell脚本等方面。

侧链

  侧链将成为ETC基础设施和协议的本地部分。这会增加ETC可扩展性,将区块链嵌入到移动设备中,同时也是ETC进军物联网的一个优势。

感谢哥德尔实验室(Gödel Labs)对公众号的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