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进来了解本周ETC资讯


Thanos硬分叉


  一旦ECIP-1099方案被采用,DAG的规模和增长率将会减半。ECIP-1099方案要求完成代号为Thanos的硬分叉。分布式账本软件Hyperledger Besu和以太坊协议提供商Core-geth都支持ECIP-1099方案,并且一旦该方案通过测试,将在区块11,700,000上实施Thanos硬分叉。
  以下是目前支持ECIP-1099的客户端:

  DAG修改版将会以Etchash算法替代Ethash算法。

  关于Etchash 的详情请点击https://github.com/eth-classic/etchash

币安降低ETC存储的确认时间


  币安交易所于2020年10月29日晚上12时(UTC) 恢复ETC存储服务。

  请注意以下几点:

库币恢复ETC存储服务


  继DAPPT, MXW, META存取服务恢复后,现在ETC存储服务也重新上线。ETC的存储地址现已变更,请勿存入旧存储地址。

  DAPPT新的合约地址:https://etherscan.io/address/0x96184d9c811ea0624fc30c80233b1d749b9e485b

ETC Labs宣布将DAI引入ETC


  专注于维护ETC区块链发展的基金会ETC Labs宣布DAI稳定币将通过Chainsafe进入ETC。

  在DeFi俘虏人心和用户的代币之前,以太坊经典(ETC)和以太坊就已经割裂很久了。

  ETC Labs是由一群协助维护以太坊经典区块链的用户和开发者组成的团体,他们正试图改善这个问题。10月28日ETC Labs宣布计划搭建一座连接以太坊经典和以太坊的桥梁,允许DAI稳定币在两者间互换。

  由Chainsafe Systems运营的DAI桥,将有可能使DeFi进一步发展,因为有更多熟悉以太坊基础建设的用户踏入DeFi领域,但他们不一定使用以太币。“DAI-ETC桥计划于11月18日发布,这将是ETC社区直接参与DeFi项目的第一步,”ETC Labs的CEO Terry Culver说,“目前我们在各种平台上线,并且与几个建立在ETC上的项目合作,同时,我们邀请其他项目加入。”

  DeFi是去中心化金融(Decentralized Finance)的简称,即一组由自动执行的智能合约控制的应用程序,允许在无中央机构的情况下,用户就能像在银行一样,获得贷款或者通过存储加密货币赚取利息。

  Chainsafe桥将利用类似renBTC和其他跨链转移方案的技术,将DAI锁定在某一条链上,并且在另一条链上生成同等价值的代币。将DAI转移到以太坊经典区块链上,ETC用户就能在DeFi应用程序中使用DAI。与美元挂钩的DAI在DeFi应用程序上的使用率排行第三,仅次于泰达币(Tether)和Coinbase支持的USDC。

网络安全黑客松于11月2日举行


主题:改进GHOST协议

  我们很高兴能与Gitcoin开发者社区合作来加快PoW区块链的网络安全建设。我们很乐意听到来自开发者、研究人员、企业家和创新者关于改进经典以太坊协议的方案,以及其他改进一致性和最终性技术的相关机制。

  我们很想知道你如何衡量以下指标:

  假如你要为GHOST协议进行扩展、构思和修改一个新的经济机制或者新的外部系统,你会怎么利用这些改变推动PoW区块链发展?

  尤其是我们对监测、分析、震慑性工具和系统很感兴趣,并且正在收集你想研究的项目的需求建议书(RFP),以推动PoW区块链向前发展。
遗留问题:ETC和51%攻击

  ETC是未经篡改历史的以太坊的延续,坚守着代码即法律且不可篡改的信仰。ETC是一条基于PoW的区块链,遵循ERC20代币合约,并且在Pheonix硬分叉实施后,ETC就与以太坊完全兼容。Pheonix硬分叉完成了ETC网络上的以太坊Instanbul网络协议升级。

  在近期遭受多次51%攻击之后,ETC在2020年10月10日成功实施创新性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EMSS(指数主观评分改进方案)。在Open Relay和ChainSafe Systems的支持下,Isaac A.、ETC核心协议的负责人,客户端开发人员和ETC核心团队共同构思了此方案。MESS方案已被矿工和交易所采用,成功地缩短了交易确认时间,建立了更安全的网络环境。

时间轴

第一阶段:RFP比拼
RFP比拼 2020.11.2~2020.11.20
线上问答会议 时间待定
RFP提交期限至2020年11月20日


第二阶段:黑客松 以最高效的方式完成第一阶段优胜的RFP
黑客松 2020.12.7~2021.1.11
线上问答会议 时间待定
结束时间 2021.01.11
公布结果 2021.01.25

奖励

第一阶段:最佳方案将奖励经典以太坊代币、以太币或美金,并且获得第二阶段比赛的邀请函 第二阶段:第一名奖励5万美元;第二名奖励2万美元;第三名奖励5千美元。


来源: https://www.binance.com/en/support/announcement/ef9d733d6dd344ce9c52331479488011?r https://www.kucoin.com/news/en-dappt-mxw-meta-deposits-and-withdrawals-services-etc-deposits-now-open https://decrypt.co/46466/etc-builds-bridge-back-ethereum-defi https://gitcoin.co/hackathon/etc-security/onboard

  社区管理员Yan (微信号 Godel_Labs2)

  QQ群 :361470220 / 230987631

  微博 : @ 以太经典_ETC

  Twitter: @etcconsortium

  中国以太经典ETC中文网 : https://ethereumclassic.cn

  ETCC官网 : https://etcconsortium.org

  感谢哥德尔实验室(www.godel.ai)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