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进来了解本周ETC资讯


Thanos硬分叉


  ECIP-1099 Thanos 网络升级近在眼前,在此提醒所有节点运营者尽快升级用户端。因为OpenEthereum或Multi-Geth不再支持ETC网络,使用这些客户端的运营者将失去所有节点功能。

  ETC升级后使用的Etchash算法是dagger hashimoto算法的改进版。它与以太坊的ethash算法类似,还可以在3GB/4GB/6GB的低内存卡上实现GPU挖矿的长期可行性。

ETC将迎来新篇章


  很多竞争币项目例如比特币现金(BCH)和ETC随着硬分叉升级都迎来新篇章。BCH硬分叉于11月15日实行,而ETC的Thanos网络升级计划于区块高度11,700,000 (11月28日左右)实行。

  ECIP-1099是ETC主要的网络升级,旨在缩减矿工的有向无环图(DAG)文件大小,同时校准DAG计算中使用的epoch长度。ECIP-1099 Thanos 网络升级近在眼前,ETC Cooperative提醒所有节点运营者尽快升级用户端。因为OpenEthereum或Multi-Geth不再支持ETC网络,使用这些客户端的运营者将失去所有节点功能。节点运营者可以选择使用Hyperledger Besu v10.20.0或者Core Geth v1.11.7。此外,矿工还需升级挖矿软件。

在ETC的核心库发现网络漏洞


  山寨币矿池2Miners最近在以太坊和ETC的核心库中都发现严重网络漏洞,漏洞现已修复。

  据传Thanos硬分叉升级引发本次问题。ECIP-1099方案减低网络算力,当区块链转换到新epoch的时候,矿池没有验证数据(尽管数据是合法的)。随后2Miners在用于维护Ethereum和Ethereum Classic的核心库中发现漏洞。2Miners称“在全面研究后,我们发现很多基于Ethash算法的加密货币所利用的核心库之一的数学值有些许偏差。”它解释道,代码正在使用32bit的计算值而不是要求的64bit,后者可以储存更多数值。

  这会导致某些节点可以接收区块链的新数据,但有些节点无法接收,从而可能造成链分裂 (类似于之前以太坊)的严重情况。

  2Miners发现并修复这一问题,在11月6日ETC开发人员安装了修复程序。

信息来源: https://medium.com/etccooperative/etc-weekly-3-thanos-hard-fork-consensus-bug-etchash-1e0fa614bb10 https://eng.ambcrypto.com/ethereum-classic-inches-closer-to-thanos-upgrade/ https://2miners.com/blog/ethereum-classic-will-not-be-supported-by-asics-and-nicehash/

  社区管理员Yan (微信号 ETC-CN)

  QQ群 :361470220 / 230987631

  微博 : @ 以太经典_ETC

  Twitter: @etcconsortium

  中国以太经典ETC中文网 : https://ethereumclassic.cn

  ETCC官网 : https://etcconsortium.org

  感谢哥德尔实验室(www.godel.ai)的大力支持!